• 2011-10-14梦-20111013 - []

    我和大熊、爸妈一同出游。

    四人在一个城市的街道上走着。忽然地上霹雳巴拉声响,下冰雹了!抬头一看,天上好多云朵,云朵的中心有一个核。我指天:“冰雹肯定从那下来的!”我们躲进一个写字楼。

    过了一会儿,冰雹停了,走到室外,阳光明媚,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来到一个机场的外面。停机坪上全是水,有的地方甚至齐腰深,心里纳闷:这么一会儿的冰雹,积出这么多水?!人们在水中倒并不慌张,有秩序的往候机楼走着。还有几架飞机在水中慢慢的行进。有一架飞机,已经在加速,估计是要起飞。我们停下来看着它飞离地面,缓缓拉升。拉升过程中,机头突然下坠,然后是整个飞机往前空翻好几个跟头,坠入远处的水面,轰!爆炸!停机坪上和机场外面目睹这一惨剧的人们开始尖叫着逃离。我惊呆了。

    这时,蔚蓝的天空出现奇景,变幻着不规则形状的七彩光幕。我心道:“是烟花?不对!刚刚一架飞机坠毁了,哪儿会有人要放烟花?天呐,是……是极光!北纬30°的地方居然能看到极光!而且是大白天!”我连忙对爸妈喊:“那是极光!要出事!得赶紧跑!找建筑物躲起来!”我带着爸妈赶紧找能挡住头顶的建筑物躲避,人们慌乱逃离,我才发现大熊已不知所踪。那会儿我知道我家在当地有一处房子,但是机场的位置距离房子太远,而且道路上有很多积水,所以只能先避避,看看情况再说要不要回去。

    一直就到了晚上,水退了,天气也变得稳定了些。我和爸妈走出来,拦到一辆出租车,准备打车回家。出租司机人很好,带着我们走了好几条路,不是因为水太深,就是因为人群太挤,后来实在走不通,司机决定弃车和我们一起步行。那个区域似乎是个大排档聚集的地方,我们穿过n个不同的餐厅及其后厨、院落,路上竟然找到了大熊!我跟他说我们在找回家的路,我照看爸妈,让他路上留意些,买点饮用水、饼干什么的,以防进了家门万一出不去,还可以坚持一段时间等人营救。路上遇到的行人都很慌张,听到好几个路人说看到了美的令人绝望的流星,很多、很密、很亮,太不正常了!说话间头顶的夜空还有零星的流星划落。我心想:也许地球要毁灭了……

    ************************************************************
    梦是13号早上做的。前一天的16:40,我和同事感觉桌椅有横向的明显晃动,不久便得知北京海淀区确实发生了震源仅距地面5公里的1.8级地震。下班后,不敢坐地铁了,于是步行了一段,改坐公交车回家。一路上就在想,这会不会是某种先兆,另外,家里冰箱已经空了,要不要买些瓶装水和干粮备着。再前一天的晚上,我终于完整的看了一次《后天》,觉得这片子不错。也许这些因素造就了这个梦吧。

    梦里的场景好真实。飞机坠毁时,胸中撕心裂肺的喊。而看到极光和流星,尤其是极光,美的让人觉得“只有末日才能看到这样的奇景吧?”另外就是知道:如果末日真的如此,其实也不会很害怕的,只要和大熊、爸妈在一起就好。


     

  • 英文原文来自:http://greatday.com/

     

    Saturday, April 9, 2011

     

     

    Growing forward

    成长

     

     

    Growth is almost always uncomfortable in some way. Refusing to grow, however, is in the long run much more uncomfortable.

    从某种角度来说,成长的过程总是不自在的。然而,从长远来看,拒绝成长将带来更多的不愉快。

     

    So the choice is between the present-moment discomfort of growth and the future pain of stagnation. The most positive choice is choosing to grow.

    因此,便面临着选择:是接受当前不快的成长,还是在未来感到停滞的痛苦?最积极的选择,应该是成长。

     

    It is natural to want to focus on your strengths and pretend like your weaknesses don’t exist. To grow, however, requires that you admit where you’re weak and then work to strengthen those aspects of your life and your work.

    人们很自然的去关注自身的力量并假装身上毫无弱点。但是,成长的过程要求人承认弱点,并为在生活和事业中克服这些弱点而努力。

     

    Growth feels difficult and yet it also feels good. It is truly satisfying to know that you’re moving forward in accordance with your own desire to do so.

    成长是艰难的,但也能让人感到振奋。当意识到你前进的方向正是发自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愿望,成长便着实令人感到满足。

     

    This day and this situation offer valuable opportunities for you to grow stronger, more effective, and more positively directed toward real fulfillment. Choose to embrace and engage those opportunities now while you have them, even though they may be a little uncomfortable.

    这一天和这样的现状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机会,能帮助你变得更有力、更有效、更积极的为实现自我而奋斗。当你拥有这样的机会时,接纳并投入其中,虽然它们可能让你感到有些许不快。

     

    In this unique and pivotal moment, keep yourself growing forward. And as you grow, the positive possibilities will grow ever more magnificent in your world.

    在如此独特而重要的时刻,务必坚定的成长。在你成长的过程中,各种有益的可能性将更加垂青于你。

     

     

    Ralph Marston

  • 2011-03-21送她一瓶香水 - [杂感]

        送好友的生日礼物,是一瓶香水。第一次送人香水。
        一边写祝福的话,一边品出“香水如人生”的道理。香味消逝,人生也走入终点,只留下瓶一般的空壳。不知她是否懂得?友谊的浓与淡,也许也遵循着某种规律,就像香水的前味、中味和后味。前味,新鲜中带着酒精的气息。中味,据说能体会到香水最原本的品性。而后味,则带着所附着环境里杂陈的热度和其他,弹奏出最悠长的副歌。当然,这是好的香水。
        既然都是彼此的过客,又何求厮守一生?瓶子离得太近,真的容易碎。但愿我和你,能在彼此的生命中留香。
        生日快乐。

  • 2011-03-21梦——20110320 - []

    场景1:爸爸和我在一个很像机场的大厅,赶飞机。候机厅在第五层还是第六层。怎么能最快到那层?有人告诉我们去乘自动扶梯,号称是全球最长还是亚洲最长的一个扶梯。啊,看到了!果然够长!我和爸爸站在扶梯脚下仰望,好像都看不到尽头。突然,在扶梯尽头,五六层的高度,看到了爸爸。他正在左右张望着,好像在等我。我心里咯噔一下,再看看身边,爸爸不见了。

    场景2:我在一个双层巴士第二层的第一排。敞篷的,视野很开阔。感觉像是有两三层楼高。座椅布局像是滑雪坐的缆车,只有一个防护栏由头顶上翻下来,压到大腿上方的位置。脚前是一个平台,没有栏杆。我的左侧坐着一个挺小的女孩,话还说不利索呢,只是走走跳跳没问题了。似乎是同一个旅行团的人委托我照看她。我俩一路上心情都不错,微笑着欣赏两遍的街景。

    后来,阳光不知何时没了,开始下雨,雨滴落到街边的树叶上,再滴到我们头发上,湿漉漉的,有点冷,天色也渐渐暗下来,好像入夜。巴士走到我们入住的酒店门口,刚停下。我正在把防护栏往上掀,准备收拾东西下车。就在此时,小姑娘一弯腰,从防护栏下面钻了出去,往脚前的平台走去,就像那里是下车的车门……我听见一声闷响。赶紧冲下车。

    地上有雨水,而且光线很暗,不知地上有没有血。女孩脸上和身上都没有血,只是头和脸肿了。她自己站起来,跌跌撞撞要走。我觉得她肯定骨折了,必须去医院,于是打电话给120。一个男人接起电话,很粗鲁的说:“你就不能找个不是雨天的时候让我们出去啊?!”我很害怕,赶紧挂了。这时发现,女孩也消失了。她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能走到哪儿去? 我急哭了,连哭带喊的,一路问着每一个路过的行人,有没有看到这样的一个小孩。

  • 英文内容和图片来自朋友的邮件。自己边译边理解。感谢Echo在翻译中提的建议:)

    People come into your life for a reason, a season or a lifetime. 
    人与人的相遇相交,或因事,或一时,或一生。
    When you know which one it is, you will know what to do for that person.. 
    当知道某人归入某类,便可知当以和相待。
    When someone is in your life for a REASON, it is usually to meet a need you have expressed. 
    因事相遇之人,常现身于你有所需之际。
    They have come to assist you through a difficulty, to provide you with guidance and support, 
    他们前来助你度过难关,成为引导和支持。
    To aid you physically, emotionally or spiritually. 
    在身体、情感或精神上帮助你。
    They may seem like a God send and they are. 
    看起来像是上天派入凡间。实际确实如此。
    They are there for the reason you need them to be.. 
    他们因你的需要而在你左右。
    Then, without any wrongdoing on your part or at an inconvenient time, 
    之后,尽管你毫无过失,尽管时事顺遂,
    this person will say or do something to bring the relationship to an end. 
    他仍将以言行,使这段相遇告终。
    Sometimes they die. Sometimes they walk away. 
    有时,他们死去。有时,他们离开。
    Sometimes they act up and force you to take a stand. 
    有时,他们任性,而你只能忍耐。
    What we must realize is that our need has been met, our desire fulfilled, their work is done. 
    但必须明了:自己的所需所欲已实现,相遇之人使命已达成。
    The prayer you sent up has been answered and now it is time to move on.. 
    你的祈祷已获回应,那么请继续前行吧。


    Some people come into your life for a SEASON, because your turn has come to share, grow or learn. 
    一时相遇之人,在你将开始分享、成长或收获时来临。
    They bring you an experience of peace or make you laugh. 
    他们充实你平静生活的经验,让你开怀。
    They may teach you something you have never done. 
    他们教你从未做过的事情。
    They usually give you an unbelievable amount of joy. 
    他们常让你享受难以置信的欢愉。
    Believe it, it is real.. But only for a season. 
    请相信,这经验的真实。但记住,这只是一时。



    LIFETIME relationships teach you lifetime lessons, 
    一生相交之人,向你传授一生的课程,
    things you must build upon in order to have a solid emotional foundation. 
    那是你拥有坚实的情感基础所必须知道的内容。
    Your job is to accept the lesson, 
    你的任务,就是好好听讲,
    love the person and put what you have learned to use in all other relationships and areas of your life. 
    爱护此人,并将所学用到生命中每一次相遇和相交的旅程当中。
    It is said that love is blind but friendship is clairvoyant. 
    据说,爱是盲目的,但友谊洞察一切。


    Thank you for being a part of my life, 
    感谢你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
    whether you were a reason, a season or a lifetime. 
    无论你和我的相遇是因事、一时或一生。


    Send this to every friend that you have on-line,  including the person who sent it to you. 
    将此邮件发给你每一个在线的朋友,包括将它发给你的人。

    Angels exist, only sometimes they haven't got wings and we call them friends; you are one of them. 

    世间真有天使。只是有时他们没有翅膀,而我们称其为“朋友”。如你。